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珊瑚礁瓦解超过预期
2016-05-12 00:00:00  来源:

近日,一份长期追踪珊瑚礁结构瓦解的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期刊《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上。

该研究报告指出,佛罗里达州的珊瑚礁是美国大陆上唯一的热带珊瑚礁,这里的环境恶化速度比科学家预计的还要快,而且在某种程度上珊瑚礁的分解也促使海水酸度增加。

迈阿密大学罗森斯蒂尔海洋和大气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在佛罗里达州珊瑚礁区采集的海水样本显示,秋冬两季珊瑚礁的石灰岩和骨架基础分解的速度,比春夏两季珊瑚礁生出新石灰岩的速度要快。因此,珊瑚礁的一些部分,尤其是靠近迈阿密上港口位置的部分,已经达到了“临界点”的地步。

研究人员称,气候变暖和海洋酸化是珊瑚礁瓦解的元凶。海洋酸化是一个长期而慢性的过程,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需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根本原因。(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越南发布有关动物与水产养殖饲料法规草案
下一条:科学家监测到海底板块慢滑动有助提高海啸预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