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智利调整三文鱼生产模式 养大鱼出口中国
2018-10-24 16:06:5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智利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提升大规格三文鱼出产比例,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显著,有望突破5万吨。明年全球三文鱼依然供不应求,价格或上涨5%。


据挪威Nordea银行最新三文鱼行业报告,2018年智利向中国的三文鱼增长显著,出口量可致5万吨,增长幅度约90%。2018年上半年,智利冰鲜三文鱼出口暴增260%,为满足中国市场对大规格(6-7kg)三文鱼的需求,近两年智利积极调整生产结构,扩增大规格三文鱼的出产比例,并加设跨太平洋运输航班。Nordea银行称,智利三文鱼平均出产规格,甚至超过法罗群岛。


Nordea银行预计,今年三文鱼全球产量242万吨,增长6.4%。其中挪威产量126万吨,智利64万吨。2019年,全球产量预计252万吨,增速减至4%。挪威产区的鱼虱病仍然是限制产量的主要原因,而智利产区或受限于政府调控。


需求方面,欧洲、美国和中国这几大市场对三文鱼需求依旧强劲,俄罗斯市场也在恢复市场需求,只要价格稳定,市场可以多吸收6-7%的产量。2019年三文鱼价格或增长5%,2018年平均价格NOK 61/kg,2019年涨至NOK 64/kg。


回顾2007-2012年,三文鱼平均价格在NOK 30/kg左右,2013-2015年涨至NOK 40/kg,2016年起超过 NOK 60/kg,说明市场需求的增长,超过了供给的增加。


上一条:2019年起巴伦支海多春鱼全面禁止捕捞
下一条:美国监管机构就捕虾规则举行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