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加拿大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批准转基因鲑鱼上餐桌的国家
2016-05-31 00:00:00  来源:

据加拿大卫生部消息,5月1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通告称,经过详实严格的科学评估发现,转基因鲑鱼AquAdvantage作为食品与饲料是安全的。

据了解,本次批准的转基因鲑鱼名为“水优”(AquAdvantage),由美国AquaBounty生技公司研发。转基因鲑鱼由于引入帝王鲑(Pacific Chinook)基因,比普通鲑鱼早年生长速度要快。

加拿大卫生部指出,转基因食品在加拿大变得越来越常见,开始成为加拿大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加拿大人已食用获批的转基因食品多年,它们是安全与健康的。

加拿大卫生部就转基因鲑鱼作为食品进行了独立的安全性与营养学评估。加拿大食品检验署就其作为牲畜饲料进行了评估。评估后均发现,转基因鲑鱼与普通鲑鱼的安全性与营养性无异。

加拿大卫生部还指出,由于转基因鲑鱼作为食品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因此食品标签无需进行特别标注。(来源:食品伙伴网)


上一条:各国防止非法捕捞水产品新协定将于6月5日生效
下一条:全球头足类动物数量显著增加 或因捕捞及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