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尝试可持续性微藻喂养罗非鱼
2018-09-04 16:11:57  来源:第一食品网

近日,美国一组研究人员在罗非鱼饲料中用不同种类的海洋微藻取代鱼粉和鱼油,以解决有关水产养殖饲料的环境可持续性问题。


这项研究的重点是罗非鱼的养殖,预计该品种将是未来10年两种增长最快的水产产品之一,也是美国和全球消费者对养殖鱼类需求的主要驱动因素。


来自达特茅斯学院的研究小组认为,水产养殖的可持续扩张需要找到鱼粉和鱼油的替代品,因为这些成分在环境、食品安全和经济方面存在缺陷。替代成分有昆虫粉或(微)藻类粉。


在他们看来,海洋微藻生产相对于陆地作物有几个优势:单位投入产量更高,不需要淡水和可耕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提高了土地和用水效率。


因此,研究小组的最新工作是用一种海洋微藻的副产物纳米绿藻取代鱼粉,纳米绿藻富含蛋白质和欧米伽-3脂肪酸,包括对鱼类生长和品质至关重要的二十碳五烯酸。


上一条:越南水产品出口额难以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下一条:阿根廷乌拉圭共同海域禁止捕捞鱿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