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2016年越南虾出口额预计30亿美元
2016-08-02 00:00:00  来源:

《越南经济时报》8月1日报道:越南水产加工出口协会预测,今年来越南虾出口形势好于去年,但因气候干旱和海水倒灌,虾养殖业受到影响,原料虾供应出现紧缺,导致全年虾出口量从原来预测的33亿美元调降为30亿美元。

今年越南虾出口市场已从去年的81个国家和地区减少到75个,主要市场为美国、欧盟、日本、中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盟、台湾地区和瑞士,占虾出口总额的95%。今年上半年越南虾出口额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出口美国增长13.8%,欧盟增长6.5%,中国(含香港)增长41.8%,而日本下降9%。美国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虾进口国,今年上半年越南虾占美国进口虾总份额的12.4%,列在印尼、印度和泰国之后,居第四位。前不久,美国商务部终审裁定以明富水产公司为代表的越南虾企反倾销税率为零,进一步打开了美国市场,未来有可能提升越南虾在美国市场的份额。(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


上一条:智利南部无须鳕捕捞禁令开始生效
下一条:日本限制太平洋蓝鳍金枪鱼的捕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