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南极洲现8000个冰上湖预示南极冰原消融加速
2016-08-25 00:00:00  来源:

日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英国杜伦大学和兰开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自2000年到2013年,南极洲东部朗霍弗德冰川出现了8000个湖泊,这些发现表明地球上最大的冰川正面临与格陵兰冰川一样快速融化的危险。这项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网站上。

冰上湖是冰原表面受热空气影响融化形成的小型湖泊,这也是格陵兰冰川的常见景象。研究人员借助卫星图像分析后发现,朗霍弗德冰川出现的湖泊正向冰川内部深入,削弱冰川,使得冰川更容易断裂、分离。

研究人员表示,在格陵兰和南极半岛所观察到的相似现象表明,湖泊正以相似的方式影响南极东部冰川融化、冰川流动、冰架分解的速度和模式。目前,研究人员利用卫星和气象数据建立了首个南极东部湖水多年演变的档案,以深入了解冰川湖泊的变化。(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VASEP预测今年越南罗非鱼出口额同比增长32%
下一条:越南水产养殖场被欧盟警告需加强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