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日本渔业机构拟设立海参认证系统 旨在打击非法捕捞
2018-06-22 15:44:58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据Seafood News 6月15日报道:日本海参一直被视为“暴利”产品,导致非法捕捞海参出口贸易横行,为此,日本渔业机构计划在本国内推出海参捕捞认证系统。日本海参主要产自北海道最北端和东北部的青森县,日本海参备受海外市场欢迎。


新的系统有望于2020年引入使用。根据国际规则的捕捞认证系统已经用于蓝鳍金枪鱼及其他鱼类的捕捞,但海参捕捞认证是由日本首创的原始系统。


2017年日本出口海参收益210亿日元,是继扇贝和鲭鱼的第三大出口产品。海参贸易经常在渔民和加工商之间直接进行。日本海参经过干燥处理后主要出口至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地区,每公斤干海参价格28000日元。


渔业机构希望通过新系统消除非法捕捞。根据现行法律,警方需当场抓获海参偷猎者,才能制裁。在人手短缺和非法捕捞日趋猖獗的情况下,警方很难逮捕偷猎者。2015年警方在青森县发现一起涉及1.9亿日元的非法捕捞案件。

 

上一条:韩国养殖蓝鳍金枪鱼今年面市
下一条:秘鲁用于人类消费的渔业出口增长了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