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农业部加入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
2018-06-08 15:43:58  来源:科技部

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宣布,将正式加入“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EBP)的合作研究。USDA认为通过加入这个生物学领域的“登月计划”,必将给未来农业发展带来数百万个强大的、全新的应对挑战解决方案。


EBP是一项国际合作倡议,将在未来10年内对超过150万种物种的DNA进行测序。2018年4月25日,《美国科学院院刊》正式发布“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目标是破译地球上所有真核生物的基因组。该项目是一个全球范围的基因组测序项目,有望极大改善物种保护工作,并为农业、医药和生态系统服务提供新的基因资源。


USDA下属的农业研究局(ARS)将代表USDA参与合作,实施农业相关的基因测序研究。专家认为,增加人类对地球生物多样性基因组的认知和理解所带来的好处将是不朽的,特别是对于农业发展。


这样的事例已在ARS最近的研究成果中得到证实,如ARS昆虫生理学研究团队最近对牛热病基因组进行了测序,并确定了现用于开发针对蜱虫疫苗的基因。这种疫苗可以保护牛免受几种致命性蜱虫传疾病的侵害,并最终与其它蜱虫包括那些将莱姆病传播给人类的蜱虫。又如,由ARS领导的Cornome项目,通过对玉米中最重要的10种农业昆虫进行完全测序,以便创建新的害虫防治方法时,科学家可以首先检查DNA的非目标昆虫,以确保他们不会受到这种新技术的伤害。


EBP计划第一阶段的总投入估计约为5亿美元。预计该十年项目的总成本约为45亿美元。


上一条:韩国海洋水产部扩大对水产领域创业者及中小企业资金援助
下一条:2018年印度虾产量或将增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