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绿色和平组织呼吁禁止使用FAD集鱼器捕获金枪鱼
2016-11-28 00:00:00  来源:

据Intrafish 11月23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东南亚地区办事处发表的报告指出,菲律宾和印尼主要罐装金枪鱼企业的原料选择仍是短板,缺乏可持续资源产品,可信赖程度差。这篇名为“从海洋到罐头:2016东南亚地区罐装金枪鱼排名”报告中,对罐装企业的产地、配料及供应链进行了测评,最低分值为70分。

印尼主要金枪鱼罐装企业得分分别是:

- 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ods:68.88分

- Deho Canning Co. & Citra Raja Ampat Canning:62.15分

- Samudra Mandiri Sentosa:58.59分

菲律宾主要金枪鱼罐装企业得分分别是:

- Ocean Canning Corp.:51.46分

- Celebes Canning:44.63分

- Century Pacific Food, Inc.:44.09分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菲律宾的罐装企业似乎不是非常愿意将原料信息公开化和透明化,这些原料是否属于可持续资源、是否合法、是否正当捕捞,都十分不明确。

金枪鱼物种面临严峻的考验,长鳍金枪鱼和黄鳍金枪鱼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单,大眼金枪鱼也被认定为濒危群体。绿色和平组织指出,调查显示,至少有15个地区通过围网捕捞方式获取金枪鱼,而FAD集鱼器的使用,严重迫害了黄鳍金枪鱼和大眼金枪鱼幼鱼,FAD集鱼器应立即停止使用。2015年全球金枪鱼交易额60亿美元。(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上一条:气候变化威胁世界渔业发展
下一条:美国东海岸扇贝渔获量计划提高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