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墨西哥拟开放进口泰虾
2016-11-24 00:00:00  来源:

综合泰国媒体11月24日消息,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昨天(23日)表示,自2013年起停止向美国和墨西哥出口虾,这两个国家决定准备再次从泰国进口。同时,农业及合作社部定下在明年内实现1500块大面积农业种植田的目标。

农业及合作社部长畅猜上将当天召开该部门高层官员会议,并宣布对泰国养虾业者来说的一个好消息,称美国和墨西哥于今年7月派代表来泰对虾养殖场进行考察,发现养殖场在各方面均符合相关标准,因此这两个国家决定停止从2013年起禁止进口泰国虾的决策,准备再次从泰国进口。而当时之所以下令进口泰国虾,是因为2013年泰国虾遭受虾类早期死亡综合症(EMS)传染蔓延的影响,导致产量降低,同时也担心其他疾病对该国消费者的健康带来威胁。

畅猜上将表示,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寻求水源用于农业种植问题,该项工作从2015年开始执行,明年将在最大程度上重视农业水利灌溉系统水源的重要性,以直接解决农户对水源的需求问题。

至于大面积农业种植田推广及实施工作进展,畅猜上将指出,今年已经实现600块大面积农业种植田,明年原目标是400块,经过协商讨论再增加500块,因此在明年内全国将有1500块大面积农业种植田,通过对该项措施的推广和实践,将可以为广大种植农带来更多收入。农业促进厅将在6个月内完成该项工作。(来源: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


上一条:温暖海水侵蚀出南极冰盖“阿克琉斯之踵”
下一条:印度海洋渔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