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北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汞含量降低
2017-01-03 00:00:00  来源:

据FiS 2016年12月27日报道:美国Stony Brook大学的研究发现,近10年活跃在北大西洋的蓝鳍金枪鱼体内的汞含量在减少。该报告被发表在“环境科学与科技”杂志上。数据表明,忽略鱼的年龄,其组织浓度高于大多数其他鱼种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金枪鱼体内的汞含量会降低。

研究人员对同一时间内北大西洋空气内及海水内的汞含量进行平行分析,并发现,鱼组织内的汞含量变化与海洋内汞含量排放有关系。研究者认为煤炭使用的减少,减少了碳排放,从而改善海洋汞含量的排放。

通过2004-2012年捕获的1292头蓝鳍金枪鱼的组织中发现:

-8年期间,汞含量降低19%;

-体型较大,年龄较老的金枪鱼体内汞含量偏高;但母鲸和公鲸没有明显差别;

-2001-2009年北大西洋空气内的汞含量减少20%;

-1999-2007年全球汞排放减少2.8%。

研究人员强调,这项研究不能说明其他金枪鱼物种,或大西洋内其他鱼体内的汞含量都有降低。这项研究可有助于改善北大西洋汞排放及海域内水银的含量。(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上一条:斯里兰卡淡水渔业持续增长
下一条:美国仅有10%的成人每周海产品食用量符合建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