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澳生虾进口即将解禁 史上最严进口检疫政策同步出台
2017-07-04 15:21:13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2017年1月6日,澳大利亚生物安全部门宣布实施为期六个月的禁令,停止所有生虾进口,该禁令将于7月6日解除。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日前发表声明称,此次解禁之后,所有进口生虾及虾制品必须按照最新的检疫检验规定进行,将对所有产品进行严格检测,以保证产品安全。


根据通告,所有进口生虾及虾制品,包括腌制、裹面、去头、及碎虾产品在运抵口岸之前,必须持有国际(OIE)认可机构文件,证明产品不存在虾白斑症(WSSV)及黄头症(YHV)疫病。抵达口岸后,还将按照100%的比例送交澳大利亚政府批准的检验机构,再次检测WSSV及YHV项目,经检验通过的产品才可能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对进口生对虾的风险进行完整评估,科学分析从各个贸易伙伴国家进口生虾可能带来的风险,整个评估过程预计需要两年左右。最终评估报告发布之前,将按照新规定实行,以保护澳大利亚的渔业与水产业、以及海洋生态环境的安全。


公告原文查看请访问: http://www.agriculture.gov.au/about/media-centre/media-releases/enhanced-import-conditions-uncooked-prawns-from-7-july


上一条:新西兰扇贝业暂时关闭
下一条:英国将启动退出《伦敦渔业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