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加拿大龙虾及扇贝有望在欧洲市场享受零关税
2017-04-19 16:07:05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据SeafoodNews 4月10日报道:尽管加拿大和欧盟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CETA已经多年,但如今加拿大渔民将真正享受到该政策带来的优惠。加拿大议会的最终批准或将在本月,最迟于下月完成。大部分观察家认为5月1日可能得到批准。

 

如大部分贸易协定一样,正式实施后,出口商品将享受关税减免政策,如加拿大冷冻龙虾对欧洲地区的出口关税将从6%削减至4.5%。部分商品将享受零关税政策,如鲜活龙虾、安康鱼和扇贝。鲜活龙虾和扇贝曾经的关税比率为8%,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后将降至零,这些产品主要来自新英格兰地区。

 

过去两年间,美国鲜活龙虾对欧洲的出口量超过1800万磅,收益1.35亿美元,冷冻扇贝对其出口量800万磅,收益7000-7500万美元。加拿大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更具有竞争优势,以美国华盛顿州的情况看,今后美国龙虾等产品对欧洲地区的出口将受打击。如果未来几年内加拿大龙虾、扇贝等产品享受的零关税持续的话,那么加拿大海产品更具价格优势。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鲜活龙虾对欧洲的出口享受的是相同关税政策,无论是波士顿龙虾,还是加拿大龙虾,没有根本区别,关税减免后,加拿大会加强出口力度,而美方很有可能为增强市场竞争力,降低产品的出口价格。



 

上一条:美国出新规保护海洋哺乳动物
下一条:秘鲁生产部出台经济措施缓解厄尔尼诺现象对渔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