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发布2017-2021食品安全分析战略计划
2017-03-31 15:55:00  来源: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据美国FDA官网3月24日消息,作为跨部门食品安全分析协作团体(IFSAC)的成员,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美国农业部(USDA)食品安全检验署(FSIS)出台了2017-2021年新的战略计划。


    据美国FDA官网3月24日消息,作为跨部门食品安全分析协作团体(IFSAC)的成员,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美国农业部(USDA)食品安全检验署(FSIS)出台了2017-2021年新的战略计划。IFSAC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提高联邦食品安全分析的能力,协调解决跨部门食品安全问题,重点收集、分析和使用食品安全数据。


    IFSAC规划和研究的目的是确定导致人类疾病的重要食品来源,侧重研究沙门氏菌、大肠杆菌O157:H7(E. coli)、单增李斯特菌(LM)和弯曲杆菌。CDC估计这四种病原体在美国每年引起190万起食源性疾病。根据新的战略计划,IFSAC将专注于持续改进食源性疾病的源头评估和开发这些源头如何随时间变化的估算方法,主要目标是提高新的和现有的数据源的质量和使用、改进分析方法和模型、加强IFSAC沟通协调。战略计划概述了具体目标包括:加强相关源数据的收集质量;加强利用现有的监管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数据;整合遗传数据和其他新的数据来源;探讨解决数据质量、方法和模型的主要差距;开发新的分析方法和模式,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数据;通过内外部合作,扩大科学技术知识的可用性;搞好与内外部团体的关系;为不同观众综合、整合和传播分析结果。 该计划还强调了IFSAC第一个五年的成就,以及该团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协调利益相关方的关系。

 

 



上一条:欧盟食品安全局评估转基因玉米Bt11xMIR162的安全风险
下一条:英国计划开展海洋垃圾对海洋环境影响的证据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