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美国NOAA报告称:居民海鲜产品摄入量连续三年增加
2016-12-14 00:00:00  来源:

据SeafoodNews 11月30日报道:NOAA的报告显示,2015年美国居民平均海产品消费量15.5磅,这是连续三年持续增加。美国餐饮指导手册曾建议,成年人每周海鲜的摄入量为4盎司,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应食用两次鱼肉,鱼肉富含丰富营养,如蛋白质、硒、维他命D、维他命B12,以及Omega-3,可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生及由此引发的死亡几率,同时还可以控制体重。鱼肉可促进大脑的发育,尤其是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每周应食用8-12盎司的鱼肉。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全美只有10%的成年可摄入足量的海鲜产品,最根本的问题在于不少成年人表示不喜欢食用。调查显示,成年人不习惯食用海鲜与家庭饮食习惯有直接关系,同时,海产品的价格往往高于其他肉类食品,市场内可选择的食物种类也繁多,如鸡肉和牛肉,都影响家庭对海鲜产品的摄入量。阻碍消费者购买海产品的原因不仅是口味和价格,而且还涉及海产品汞含量超标问题。

美国居民更多选择汞含量较低的产品,如虾、罗非鱼和绿青鳕。FDA出版的EPA指导手册则指出,儿童、备孕妇女、孕期及哺乳期妇女应食用多样化海产品,但必须避免四类海产品的摄入:墨西哥湾的方头鱼、鲨鱼、剑鱼和王鲭。每周长鳍金枪鱼的摄入量不得超过6盎司。

美国国家渔业研究院建议的十大食用海产品如下:

1. 虾

2. 鲑鱼

3. 金枪鱼

4. 罗非鱼

5. 阿拉斯加绿青鳕

6. 鲶鱼

7. 真鳕

8. 蟹

9. 鲶鱼

10. 蚌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上一条:科学家发现新型海洋蠕虫幼虫只有头部没有身体
下一条:南北极海冰面积降至历史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