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辽宁省成立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2019-07-30 16:08:09  来源:中国海洋报

7月26日,辽宁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大连举行。该研究院将整合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海洋企业的优势创新资源,支撑辽宁省海洋产业发展和海洋强省建设。

据悉,该研究院成立后,将集聚辽宁省政、产、学、研、金等创新要素,以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产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洋权益为目标,加快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开展科技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探索实践,突出需求导向、合作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通过不断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增加辽宁省海洋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到2025年,力争将研究院建成全省重要的海洋技术创新研发平台、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海洋新兴产业培育基地和高水平创新人才团队的集聚高地,为建设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和现代化海洋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国新设六个自由贸易试验区
下一条:青海出台措施推进渔业养殖向绿色有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