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挂牌
2018-11-13 15:54:39  来源:中国海洋报

1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海洋局挂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出席仪式并揭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建军主持,自治区海洋局局长蒋和生、党组书记贺志刚等出席。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局和相关部门职责,组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负责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管理,水资源,草原资源,森林、湿地资源,海洋自然资源等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工作。组建自治区海洋局,作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部门管理机构,不再保留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10月24日召开的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此次自治区机构改革既同中央和国家机关保持总体对应,又体现了广西特色。组建自治区海洋局,意在更好地发挥广西海洋优势,培育壮大海洋产业,不断提升向海经济竞争力。


上一条:青岛举办2018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
下一条:上半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近3.8万亿元 同比增长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