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塔形马蹄螺人工育苗规模化生产取得突破
2018-10-12 15:45:53  来源:科学网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获悉,该所研究员何毛贤团队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变化”项目中的子课题“关键生态种群繁育-螺类繁育”近日在广东省雷州市大邱庄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种苗场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的专家验收。这标志着塔形马蹄螺人工育苗规模化生产取得突破。


专家组在听取了何毛贤团队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抽样计数、测量后,一致认为“关键生态种群繁育-螺类繁育”项目成功建立了塔形马蹄螺人工催产、幼虫培育和人工育苗技术,初步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为我国塔形马蹄螺的资源养护与增殖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了解,塔形马蹄螺,俗称“白面螺”,主要生活在暖水区潮间带下区至水深约10m的浅海岩石或珊瑚礁海底,以藻类为食,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重要的生态价值。何毛贤团队于2018年成功进行了两批次的塔形马蹄螺人工育苗,其中,今年4月批次至验收日,幼螺数量13万只,螺宽12.10±1.83mm;今年6月批次至验收日,幼稚螺数量54万只,螺宽6.86±1.26mm。


上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到2020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现常年禁捕
下一条:国内首次向公众发布南海微塑料分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