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辽宁海域海水环境状况去年基本稳定
2018-05-23 15:14:23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日前,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2017年辽宁省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监测评价结果表明,2017年,辽宁省辖海域海水环境状况基本稳定,符合第一类、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约为33067平方公里,占省辖海域面积的80.1%。近岸海域沉积物质量保持总体良好态势。陆源入海排污口达标排放次数比率为62%,比前一年上升了8个百分点。海水增养殖区综合环境质量总体趋好,优良比例达100%。旅游休闲娱乐区及海洋保护区环境状况良好,总体符合海洋功能区环境质量要求。海水入侵和土壤盐渍化范围基本保持稳定。砂质海岸侵蚀长度较上年有所下降。辽宁红沿河核电站邻近海域海水和沉积物中放射性核素含量处于海洋环境放射性水平正常波动范围之内。


公报显示,2017年,辽宁近岸局部海域水体污染、生态受损等环境问题依然突出。大辽河口和普兰店湾海域出现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由鸭绿江、大辽河等河流排海的主要污染物量较上年明显增大,重点排污口对邻近海域海洋功能区生态环境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影响。双台子河口和锦州湾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处于亚健康和不健康状态。


上一条:全国新增19个水产新品种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我国农产品未来仍需扩大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