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广西海洋和渔业厅正式揭牌成立
2017-09-11 15:34:41  来源:中国海洋报

9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正式揭牌成立。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出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书贤代表国家海洋局向广西海洋和渔业厅正式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海洋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广西沿海、沿江、沿边,是我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拥有众多的深水良港和丰富海洋资源,在发展海洋经济、拓展中国—东盟海洋合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条件和优势。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中指出,要释放“海”的潜力,打造向海经济,写好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广西有条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立足独特区位,不断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


孙书贤强调,广西海洋和渔业厅的成立是广西支持海洋事业的又一重大举措,彰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设海洋经济强区的坚定信心。希望广西海洋和渔业厅能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扎实打造海洋经济强区,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打造好向海经济,不断提升海洋事业发展综合管控能力,写好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据悉,广西通过优化整合国土和农业部门资源成立海洋和渔业厅,旨在解决海域多头管理、资源分散、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并将强化海洋经济、海洋生态、中国—东盟海洋合作等方面的职责。广西海洋和渔业厅负责对海洋事务和海洋经济发展进行统一谋划、统一管理、综合决策,不断推动广西海洋事业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雪龙”船成功穿越北极西北航道
下一条:国内首个“共享渔业”项目在大连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