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洛阳大鲵养殖数量超百万尾居全省首位
2017-08-25 16:00:09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在洛阳市举办的第二届大鲵保护与发展论坛上透露这样一个数据:目前,洛阳市大鲵养殖数量超过100万尾,居全省首位。


大鲵,俗称娃娃鱼,野生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洛阳市南部山区冷水资源丰富,适合大鲵生存繁衍。自1995年开始,市里先后在新安县、栾川县、嵩县建立大鲵县级自然保护区,并通过推广健康养殖等技术,鼓励人工驯养繁殖大鲵,推动大鲵产业发展。去年,洛阳“伊水大鲵”成功申报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在同类产品中成为我国第一个由农业部确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近年来,随着繁育、养殖大鲵技术的不断发展,可食用大鲵逐步走上市民餐桌。可食用大鲵,是指经过人工培育及繁殖的野生大鲵的子二代。市民在购买活体大鲵或大鲵加工类产品时,可以通过大鲵身上的“身份证”来判断其合法性。“身份证”由农业部统一管理,上面印有防伪标志及每尾大鲵的全国统一编号。


上一条:台风“帕卡”将影响华南等地 农渔业需加强防范
下一条:“天鸽”减弱为台风级 风雨波及6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