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浙江全面实施“滩长制”
2017-07-13 12:32:27  来源:中国海洋报​

7月10日,浙江省《关于在全省沿海实施滩长制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自8月7日起施行。《意见》借鉴“河长制”治水的经验,将把海滩生态环境监管作为“河长制”的深化和向海洋的延伸,全面推行“滩长制”。


根据《意见》,将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分片包干的工作要求,在浙江全省沿海全面实施“滩长制”,2017年底前,市、县、乡(镇)级海滩实现“滩长制”全覆盖。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滩长的主要任务包括全面取缔海滩违禁渔具、“三无”渔船,加强入海排污口和农药清滩行为监管,加强非法占用海滩、非法修、造、拆船舶监管,加强岸线管理和整治修复。


上一条:广东下放7项海洋与渔业省级行政职权
下一条:福建省出台《海洋经济发展补助资金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