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新疆准噶尔雅罗鱼人工驯养繁殖获成功
2017-07-07 15:01:08  来源:新疆经济报

7月5日,记者从新疆水产科学研究所获悉,近日,在新疆水产科学研究所项目组的科研攻关下,准噶尔雅罗鱼人工驯养繁殖喜获成功,这意味着新疆珍稀土著鱼类的救护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记者了解到,新疆水产科学研究所项目组经过1年多的时间,开展了准噶尔雅罗鱼的引种、驯化、繁殖以及苗种培育工作,目前培育准噶尔雅罗鱼苗种0.35万尾,成活率70%,生长情况良好。


准噶尔雅罗鱼曾用名为新疆雅罗鱼,是新疆独有的土著鱼类,仅分布在新疆天山北部准噶尔盆地的各水系,也是该地区的典型性和标志性物种。曾在1998年的《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中被列为易危物种,2004年被自治区列为II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据介绍,目前,由于水生生态环境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准噶尔雅罗鱼分布范围不断萎缩,仅在精河入艾比湖三角洲、奎屯河入艾比湖河口区域内有分布,资源的严重衰退,对该鱼的生态保护构成了威胁,此次准噶尔雅罗鱼的人工驯养繁殖成功对新疆珍稀土著鱼类的救护意义重大。

 

上一条:《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创新合作已成世界科技发展重要推手
下一条:厦门发生赤潮相关部门紧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