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我国“西太海洋数据共享服务系统”发布
2017-05-24 14:58:24  来源:中国海洋报

近日,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环境地理中心研发的“西太海洋数据共享服务系统”面向全球发布。该系统是以发布西太区域海洋数据和信息为主的共享平台,由面向全球互联网用户的门户网站(http://www.odinwestpac.org) 和面向管理员的后台数据加载及管理工具组成。


门户网站集成了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西太成员国的海洋观测数据,囊括了中国海平面和气候变化月报、全球表层和中层海流分布、海洋环境再分析、热带气旋及风暴潮统计分析、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海岛管理公报等12个专题的区域数据产品,以及由海洋组织机构、海洋专家、海洋文献、国际/区域合作项目等组成的海洋综合信息。门户网站不仅能够根据多种条件快速查询检索海洋观测数据、产品和综合信息,而且能够直观展示具有空间位置的数据点位,绘制海温、盐度、海面高等变化信息。


该系统有效提升了西太平洋区域海洋数据共享服务能力。可根据用户的数据下载,主动推送数据服务。用户也可以通过数据申请功能,获得个性化数据信息。数据加载及管理工具面向西太平洋成员国的数据管理员使用的后台管理系统开放。


上一条:我国政府首次发布白皮书性质的南极事业发展报告
下一条:科技部、国土部、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十三五”海洋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