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上海启动首次海洋经济调查
2017-04-14 15:26:01  来源:新华社

11日召开的上海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会议暨海洋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披露,上海已印发《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上海市实施方案》,启动首次海洋经济调查,力争年底前完成总结和发布工作。


据了解,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一项重大的国情、海清调查。上海市海洋经济调查是其中的组成部分,将全面、系统掌握上海市海洋经济的基本情况,为国家提供全口径、规范化的基础信息,加强调查成果应用开发,为上海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支撑和服务。


按照实施方案,此次调查任务主要包括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专题调查和应用开发等4项,其中产业调查,包括14个主要海洋产业、10个海洋科研教育管理服务业、6个海洋相关产业。


上海市海洋局巡视员沈依云介绍,上海滨江临海,管辖海域面积约10000平方公里,大陆和有居民岛岸线520公里,有崇明、长兴和横沙3个有居民海岛和23个无居民海岛。海域、海岛、岸线、滩涂、航道以及能源等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为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二五”期间,上海海洋经济总量保持了平稳增长,2016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初核数7311亿元,约占全市GDP的26.6%,约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10.4%,连续几年位居全国前列;初步形成了以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旅游业为代表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上一条:我国将大幅修改环保标准 水土气标准均将修订
下一条:我国14处滨海湿地入选世界遗产地名录预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