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我国14处滨海湿地入选世界遗产地名录预备名单
2017-04-13 15:45:40  来源:中国海洋报

4月6日,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公布了中国渤海和黄海沿岸的14处湿地入选世界遗产地名录预备名单。这是中国滨海湿地保护工作迈出的重大一步,这些地方有望得到更好的保护和管理,进而有助于迁徙水鸟的长期生存。


黄海、渤海的大面积泥质滩涂、沙质滩涂及与之相连的周边栖息地是全球面积最大的潮间带湿地之一。该地区也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上最为重要的迁徙水鸟停留地。


据悉,14处入选湿地为北戴河-鸽子窝/新河口、北戴河新区七里海、滦南-嘴东滨海湿地、曹妃甸湿地、沧州南大港湿地、黄骅古贝壳堤、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丹东鸭绿江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海海洋珍稀生物省级自然保护区、连云港盐场、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如东-铁嘴沙海滨、启东长江北支口自然保护区。



上一条:上海启动首次海洋经济调查
下一条:威海近岸去年一类水域近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