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威海近岸去年一类水域近九成
2017-04-13 15:43:03  来源:中国海洋报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政府召开《2016年威海市海洋环境公报》新闻发布会。去年,威海市监测海域面积为11449平方公里,其中,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为10266.7平方公里,占管辖海域面积的89.9%,近岸海域环境状况总体良好。


公报显示,去年,威海市近岸海域符合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为995.4平方公里,占管辖海域面积的8.7%。海洋沉积环境保持稳定,7个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的保护对象基本保持稳定,未受到明显人为活动的影响。


陆源排污状况有所改善,母猪河和乳山河入海污染物总量分别为3574吨和3913吨,约占入海污染物总量的95%。全市共有12个陆源入海排污口存在超标排放问题,占监测总数的57.1%。所有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状况良好,能够满足海洋功能区要求。


海洋垃圾分布密度较低,海洋漂浮垃圾平均密度为2.06公斤/平方公里,海滩垃圾平均密度为512.8公斤/平方公里,海底垃圾平均密度为2.51公斤/平方公里。海洋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较好,符合功能区要求。海水浴场等游泳人群密集海域综合环境质量优良,能够满足民众的亲海需求。



上一条:我国14处滨海湿地入选世界遗产地名录预备名单
下一条:浙江食用水产品实行全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