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2017年越南对中国虾产品出口将大幅增长
2017-03-29 16:46:09  来源:

据越南《市场价格物资报》2月10日报道,越南工贸部日前在金瓯省举行的越南虾业发展会议上表示,2017年越南对中国虾产品出口将大幅增长。

越工贸部表示,越南是世界第三大虾生产国,年产各类虾60-65万吨,也是世界第一大斑节对虾生产国,年产斑节对虾30万吨,出口市场有90多个。美国是越南第一大虾产品出口市场,2016年越南对美国出口虾产品7.08亿美元,占虾产品出口总额的21.4%。但由于在美国市场越南虾价比印度、泰国和印尼等国虾价每公斤高1-1.2美元,越南对美国虾产品出口面临激烈竞争且缺乏竞争力。而中国市场则十分具有潜力。目前中国是越南第四大虾产品出口市场,占虾产品出口总额的15%。在越南2016年虾产品出口增幅较高的10大市场中,对中国出口增幅最高达24.3%。

越南水产加工出口协会(Vasep)表示,在对传统市场出口下降的背景下,中国是一个很具潜力的替代市场。越南对中国出口的虾产品主要为鲜活、冷冻斑节对虾(占越南对中国虾产品出口的58%)。中国人口众多,水产消费需求高,特别是近几年中国民众有对高质量产品的消费趋势,越南扩大对中国虾产品出口机遇很大。(来源:驻越南经商参处)

上一条:我国最大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落户青岛
下一条:气候变化影响700多种濒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