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江苏率先出台海域动态监管五年规划
2017-03-29 16:46:09  来源:

日前,《江苏省海域动态监管“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规划》明确今后5年江苏海域动态监视监测将实现4个目标、完成3项体系建设、部署10项重点任务、落实5项保障措施,旨在为全省各级海洋管理部门推进海域监管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规划》以加强海域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和精准监管能力为方向,提出了实现海域海岛监测全覆盖、辅助决策支撑全方位、应急监控指挥全天候、机构队伍能力全提升的目标。

《规划》确定开展3大体系建设。一是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海域动态监管业务体系。二是构筑基于大数据和“一张图”的海洋综合管控体系。三是构建网络和信息安全为核心的技术保障体系。部署了10大任务,包括深化海域使用监视监测、加强海域空间资源监测、开展生态用海监测示范、完善海域动态监控网、建立海洋综合管控平台、创建围填海项目智能监管新模式、构建大数据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创新信息产品制作体系、构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完善管理制度与标准规范。

据悉,江苏是全国第一个就海域动态监管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省份。(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农业部:去年主要农产品合格率为97.5%
下一条:我国“近海碳汇”项目获国际研究计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