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承办“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06-05 09:56:1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淡水中心副主任徐钢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副处长张霖主持开班式。

徐钢春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罗非鱼作为世界水产养殖的主养品种,为提升养殖产量和缓解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全球高质量发展,水产品作为优质动物蛋白必将在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及改善人体健康领域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作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水产养殖的支柱产业,罗非鱼产业的升级发展将是带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中国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加快发展池塘标准化养殖、大水面增殖等生态健康养殖区建设等,积累了丰富的绿色可持续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经验,希望各位学员能借此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全面提升各国罗非鱼苗繁养水平,共同促进区域渔业合作和健康发展。

来自菲律宾渔业和水生资源局水产养殖主管Ralphrandt Atabay先生和加纳渔业协会Samuel Owusu Donkor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据悉,本期培训班持续35天,共有来自肯尼亚、菲律宾、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加纳、柬埔寨、南非12个国家的70位学员参加。

上一条:淡水中心两期援外培训项目顺利结业
下一条: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到黄海所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