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朱健研究员获农业农村部嘉奖
2023-06-04 13:41:15  来源: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守好百姓“米袋子”“菜篮子”专项任务及时奖励的决定》(农人发〔2023〕1号),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朱健研究员荣获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嘉奖”。

朱健研究员深耕生态健康养殖和渔农综合种养研究,先后取得多项重大科技进展,并开展大规模推广应用。他带领团队突破了稻渔综合种养固碳减排基础理论瓶颈,阐明种养物种间互作关系和环境生物学效应,解决了系统配置、功能优化及品质管控等科研难题;进一步阐释田间工程对水稻产量和耕地质量影响,创建了平原渔稻共生提质增效和山区以渔护田扶贫增收模式。团队建立的“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核心示范区,稻鱼鸭“一县一业”样板,为云南红河州元阳县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技术支撑,入选农业农村部“产业扶贫优秀团队”,获得水科院“乡村振兴先进集体”荣誉。

据悉,此次专项任务及时奖励重点表彰部系统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应工作中,为稳定农业基本盘、夯实三农压舱石做出重要贡献、表现优秀、业绩突出和群众公认的集体和个人,其中获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嘉奖”的共22人,水科院系统共有2人获此殊荣。

上一条:淡水中心被授予“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下一条: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到东海所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