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董在杰研究员出席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
2023-05-26 10:16:5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5月20-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紫金山科技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出席论坛,开幕式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董在杰研究员应邀出席大会。

在“共襄江苏发展行”系列活动“镇江行”中,董在杰研究员从落实“大食物观”的角度,就如何加强水产品的生产和供应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说,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营养需求日益多元、全面、均衡,而水产品就是重要的优质蛋白质来源。江苏是唯一同时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我们要充分利用大自然馈赠,向江河湖海要食物,合理开发适宜养殖的海、淡水品种,努力将江苏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据悉,本届大会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背景下举办的,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此次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35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科技创新展开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助力江苏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组圆满完成柬埔寨国家渔业调研工作
下一条:淡水中心侯诒然副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滨湖区科技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