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企业党支部、鱼病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农村科技下乡活动
2020-07-31 16:31:5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16日至18日,珠江水产研究所企业党支部书记陈总会带领支部成员江小燕、杨志群与鱼病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巩华等一行六人到韶关市始兴县、清远市英德市等地开展农村科技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

始兴县顿岗镇周所村是广东省重点扶贫村,据韶关市税务局驻周所村第一书记陈邵芝介绍,全村853户3100多人,19个党小组,曾有贫困户66户197人。该村地处粤北山区墨江流域小平原,主要种植水稻、花生、马蹄等农作物,兼营养蚕等传统产业,青壮年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该村有水稻田2000多亩,去年试养了20多亩禾花鲤,但由于村民首次接触,缺乏技术指导,养殖并不成功。此外,村里有引水主渠道7公里,小型池塘20多个,小型水库(50亩左右)1座,虽然有少量放养,但在今年3月份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物流受阻,有几个池塘出现草鱼小规模死亡,带来一定损失。

根据这些情况,党员们发挥技术特长,提出编写禾花鲤养殖技术明白纸、创新山区草鱼养殖模式、增加藕鱼综合养殖试点、加强水产健康生态养殖技术培训和帮扶等技术建议。

此外,该村在驻村工作队带领下,通过“三清三拆三整治”,村里拆了破旧泥砖房,清理了杂草和废弃物,民居外墙新添了墙绘,修建了法治文化广场、党建广场,沿街沿路精心打造,建设成富有活力、彰显魅力的山水特色乡村,村庄气质明显提升,村貌焕然一新。因势利导,党员们还提出,发展休闲渔业,创办禾花鱼乐节、荷花龙虾游等的管理建议。

现场交流热烈,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与帮扶,提高山区水产养殖技术水平,为创建地区特色品牌做好基础支撑。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识到党在新时代工作中不断取得胜利的艰辛,对驻村工作队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热忱发出由衷赞叹。同时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动力,要在新时代勇挑重担,努力学习,坚持创新发展,努力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生态质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21152944

说明: IMG20200717102400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21152918

说明: IMG2020071710150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21152851

上一条:渔机所赴舟山开展国内海洋渔船技术法规使用情况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参加2020年山东省渔业防台风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