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与日照市东港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日照红旗现代渔业产业技术合作研发基地
2019-12-18 10:45:4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日照市东港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日照红旗现代渔业产业技术合作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挂牌仪式在日照市红旗现代渔业产业园举行。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涛雒镇党委书记万磊,水务集团董事长肖建国,东港区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牛福华,国家海水鱼体系首席科学家关长涛,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庆文以及体系部分岗位科学家、综合实验站站长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期间,肖建国董事长、关长涛研究员和张庆文副处长先后致辞,工业化养殖模式与工艺团队PI、黄海水产研究所黄滨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和双方合作项目。

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间27000平方米,循环水养殖系统36套,系统与设备已开始试运行。基地挂牌成立标志着两家单位正式建立了长远合作关系,双方将通过搭建“科研院所+产业园区”的现代渔业科研服务平台,联合开展重大技术攻关,致力研发先进的海水工厂化循环水系统工艺与健康养殖模式,彻底解决传统养殖模式带来的三大“难题”,为现代渔业园区以及地方渔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粤港渔业资源评估研究交流会
下一条:黄海所副所长李健到山东大学(青岛)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