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徐跑主任会见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伊丽莎白·夸耶部长
2019-09-09 08:46:17  来源:

9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会见了来华出席“2019年加纳淡水养殖技术培训班”项目启动仪式的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伊丽莎白·夸耶部长一行,并就加强双方渔业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

徐跑主任对伊丽莎白·夸耶部长到访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中摸索出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发展模式,特别是成熟的罗非鱼产业链和价值链发展经验,能够因地制宜地为加纳和其他非洲国家所借鉴。一直以来,在“中非国际合作论坛”及南南合作框架下,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先后为加纳培训了100多名渔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并先后派遣了3名专家为加纳罗非鱼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今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愿意与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保持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时俱进地将我国最新的水产养殖技术与产业经验与加纳分享,为促进加纳渔业发展及中国与加纳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伊丽莎白·夸耶部长对中国政府的援助和支持,以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为加纳提供的技术培训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加纳淡水资源丰富,水产养殖潜力巨大,但目前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面临着优质苗种缺乏、饲料成本过高、疫病防控困难等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中国是渔业大国,拥有的先进水产养殖技术和丰富管理经验,希望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能够继续为加纳人才培养、罗非鱼种质提升、示范渔场建设、推进渔业企业投资等提供技术支持,借中国养殖技术之翼、扬加纳渔业发展之帆,共同为促进中、加双方在渔业领域的合作谱写新的篇章。最后,夸耶部长盛情邀请徐跑主任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其他专家能够赴加纳当地举办技术培训班,让更多加纳渔业从业者和加纳人民受益。

伊丽莎白·夸耶部长一行还赴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江阴科研基地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中国现代渔业设施、水产养殖模式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上一条: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到淡水中心调研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渔业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