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渔业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09-09 08:27:0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9月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渔业学院院长徐跑研究员,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副研究员,以及办公室、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蒋高中副院长主持。

上午7:40,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跑院长对2017级同学来到无锡校区学习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也向过去一学年来勤勉学习、取得丰硕成果的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同时,徐跑院长就新学期学习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勉励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勤于学习思考,努力拓展视野,增强本领才干,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做无愧于新时代的追梦人。

刘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结合自己在渔业学院多年的学习经历和教学科研实践,与大家分享如何放眼世界渔业发展,做好渔业人的心得体会。

大三学生任晓亮同学代表本科生发言,表达了全体大三学生对来到渔业学院之后的喜悦以及对未来在渔业学院生活和学习的畅想。作为研究生代表,阎明军同学向新到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渔业学院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并祝愿同学们能在学习和科研中找到乐趣、实现目标。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唱国歌和歌唱祖国。学院大三、大四本科生,以及全体研究生、留学生等参加了开学典礼。

无锡渔业学院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南京农业大学于1993年共同创办的。在南京农业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无锡市政府等指导下,坚持“以科促教、以教强科,科教共进”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高层次渔业专业人才,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发展有序的办学之路,成为了国家级研究所与重点高校合作办学的典范。

上一条:徐跑主任会见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伊丽莎白·夸耶部长
下一条:2019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