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9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9-09-06 11:23:1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4日,2019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的相关工作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处长黄东贤、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主持。

会上,金显仕所长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新设立的黄渤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的工作职责等情况,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安全生产与应急工作中主要发挥支撑作用,将全力协助做好相关管理工作,为我国渔业安全生产做出积极贡献。辛福言副所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黄渤海三省一市渔业主管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与交流,为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及应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黄东贤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渔业安全工作要求,强调了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各地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针对当前渔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要求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渔业安全生产。黄渤海区三省一市分别介绍2019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情况、渔业安全生产应急值班与应急处置工作、生产安全隐患交叉排查整治及防灾减灾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此外,南海水产研究所交流了南海区渔业安全生产紧急处置经验。与会人员还就2019年黄渤海区渔业海难救助及渔事纠纷调解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黄东贤处长在总结中指出,当前黄渤海区各省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大家将会议精神应用到实践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按照国家和部局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提升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与应急处置工作能力、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渔业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下一条:黄海所33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