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万一兵副书记开展长江豚类保护工作调研
2019-08-07 09:36:5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31日-8月2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有关工作调研安排,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带队先后赴江苏镇江、安徽安庆,开展长江江豚和水生态保护工作调研。
在镇江,万一兵副书记一行登上巡护船实地考察了豚类保护区。随后,与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斌副局长、江苏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朱孝锋主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豚类保护区管理和建设规划情况。交流中,万一兵副书记表示,镇江豚类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双方合作已久,淡水中心将继续加大对镇江豚类保护工作的科技支撑力度。参加座谈人员围绕豚类保护与保护区发展等相关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在安庆,万一兵副书记一行深入长江边同江豚协助巡护员及渔民开展座谈,了解安庆协助巡护管理和运作模式,并就协助巡护职业培训、经费保障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随后,还考察了安庆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与安庆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办公室蒋泽球主任、陈寿文科长交流讨论了西江发展规划,并就西江迁地保护基地在机构改革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探讨。据悉,目前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运行状况良好,迁地群体稳定增长。
水生生物资源研究室副主任刘凯、助理周彦锋和陈永进助理研究员一同参加了调研。

上一条:于书洲组长到黑龙江所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