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9-07-08 15:48: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组织召开“渔业资源评估技术”交流研讨会。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张帆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朱江峰教授、广东海洋大学侯刚博士等应邀出席研讨会,“实验室”副主任陈作志研究员主持研讨会,资源室、环保室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和研究生等40多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上,朱江峰、张帆、侯刚、张魁、林乾晗、林琴琴等分别作了题为“数据受限情形下的资源评估与管理:以印度洋金枪鱼渔业为例”、“Fisheries stock assessment in the light of non-stationary population dynamics”、“基于单位补充量模型的北部湾二长棘鲷资源状况及管理策略评价”、“A modified catch-based model (CMSY) in data-limited stock assessments: model presentation, validation, and application”、“运用模拟测试研究印度洋长鳍金枪鱼CPUE指数权重对资源评估的影响”和“热带太平洋中上层食物网结构及其对捕捞响应”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大家对数据受限下渔业生物学参考点的评估包括数据采集、模型模拟、不确定性分析、关键中筛选等内容的热烈讨论。

陈作志最后作了题为“南海渔业资源状况、可持续利用对策及研究展望”的报告,介绍了南海渔业资源基本特征、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可持续利用对策,提出了下一步研究的重点方向。与会专家还就如何推进南海渔业资源调查评估和管理等科研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代表团一行到东海所交流
下一条:上海海洋大学新生到渔机所泖港基地开展2019年暑期科普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