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带队到淡水中心江阴基地调研
2019-06-13 14:42:49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6月12日上午,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等一行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江阴科研基地调研。正在基地带领项目组开展淡水大黄鱼苗种培育与营养需求研究的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接待了徐劼副书记一行。

调研中,徐劼副书记听取了徐跑主任有关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近年来与美国田纳西野生动物资源局、江阴申港三鲜养殖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美国淡水大黄鱼和紫黑翼蚌引种繁育研究进展情况的介绍。经过三年多的引种驯养和技术攻关,项目组在今年5月份首次突破美国淡水大黄鱼人工繁育关键技术,重点解决了人工催产、开口饵料、饲料驯养等系列关键技术,在相关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技术水平。

徐劼副书记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申港三鲜公司在美国淡水大黄鱼引种和人工繁育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表示祝贺和充分肯定,详细询问了美国淡水大黄鱼和紫黑翼蚌的原产地、生物学特征、苗种繁育及市场前景等情况。他表示,无锡在我国水产养殖发展上占有重要地位,目前虽然面积有所减少,但在特色淡水鱼品种开发、种质创新和绿色养殖技术模式等方面在全国走在前列,这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多年来为无锡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重要科技支撑密不可分。希望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继续发挥国家级渔业科研机构“领头羊”和“排头兵”的重要作用,为无锡现代渔业的特色发展和品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科技项目、试验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

陈金虎书记高度赞扬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多年来为江阴市特色水产养殖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他详细了解了紫黑翼蚌和淡水大黄鱼引种繁育研发过程,并与项目组探讨了两个新名优养殖品种开发应用前景,建议加快养殖产业化发展,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徐跑主任表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作为渔业科技国家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近期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总体要求,在出技术、创模式、保生态等方面继续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无锡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无锡市委副秘书长高佩,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计军,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及江阴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条:淡水中心对新聘任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下一条:长春市水产研究院刘冶平副院长到访珠江所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