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每月一讲”开讲“全球粮食安全视野下的深蓝渔业”
2019-06-12 11:33:2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6月11日下午,渔机所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刘晃以“全球粮食安全视野下的深蓝渔业”为题开讲“每月一讲”,全所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晃处长从研究背景、全球粮食安全的形势、深蓝渔业的发展优势以及面向2035的趋势预测四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点讲述了深蓝渔业的概念、“养-捕-加-种-网”的结构模式及其优势对全球粮食安全的影响等内容,预测了2035年我国所要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水产养殖的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立足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结合我所在深蓝渔业装备科技工作中的研究成效,围绕深蓝渔业发展规划,让广大职工对“深蓝渔业”有了进一步认识,激励全所职工开拓视野、启迪思维,进一步推动渔业装备科研事业的向前发展。

上一条:长春市水产研究院刘冶平副院长到访珠江所进行工作交流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19届学生毕业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