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制定的两项海蜇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2019-06-06 16:50: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编制的《SC/T3311-2018即食海蜇》、《SC/T3051-2018盐渍海蜇加工技术规程》两项水产行业标准于2019年6月1日起正式发布实施,这为我国即食海蜇产品提供了统一的标准,解决了长期困扰海蜇加工企业“铝残留超标”问题,有利于助推我国海蜇加工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SCT3311-2018即食海蜇》规定了即食海蜇的产品要求、检验规则、包装、运输及贮存等要求,由杨贤庆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岑剑伟副研究员主要起草完成;《SCT3051-2018盐渍海蜇加工技术规程》规定了鲜海蜇经加工处理得到盐渍制品的生产过程,由杨贤庆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黄卉副研究员主要起草完成。

南海所十多年来一直专注海蜇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此前已完成了《NY5171-2002 无公害食品海蜇》 《SC3210-2015 盐渍海蜇皮和盐渍海蜇头》等标准,此次这两项新的标准正式实施,表明我国海蜇行业的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已成为指导和促进海蜇加工产业加快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研讨会在重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