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组织职工参加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2019-06-06 15:49:2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10名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职工参加了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学习了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创伤救护、心肺复苏、AED除颤仪使用等技能,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练,参训人员全部顺利通过考核。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此次培训是黄海水产研究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结合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应急救护技能,为进一步做好全所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较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上一条: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内陆流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赴汕头牛田洋开展斑节对虾养殖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