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智能农机装备 “水产品自动剥制及分级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鱼类课题研究进展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2019-05-24 08:41:5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5月17日,由渔机所牵头的“鱼类清洗去鳞去杂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课题组在湖北武汉召开智能农机装备“水产品自动剥制及分级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鱼类课题研究进展交流会。渔机所郑晓伟副主任、浙江大学成芳教授及相关课题研究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项目主持单位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张进疆等参会指导工作。

会上,课题负责人郑晓伟汇报了鱼类清洗去鳞去杂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课题一年来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资金使用情况。随后,相关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做了研究进展报告。大家就罗非鱼滚筒式去鳞,排序去杂除脏和连续清洗的工艺技术研究、设备研发、生产线建立以及检测控制设计等方面开展了充分技术对接和交流探讨。

张进疆副所长对鱼类课题研究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分享了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并提出下一步课题组要抓紧开展关键设备样机的研发制造,做好关键装备研发与基础工艺研究和检测控制技术的前后匹配,为罗非鱼前处理加工生产线的建立和智能化生产控制技术的应用创造条件。

上一条: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市南区初小幼海洋教育教师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海洋教育培训交流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到渔机所泖港基地开展科普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