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5-23 15:19:43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为进一步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加强深蓝渔业的发展,5月18日,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专题研讨会暨“深蓝渔业”技术创新工程专项“深蓝渔业产业与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唐启升院士、包振民院士、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孙海文处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庄志猛副主任以及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协会等共计60余位代表参会。会议由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主持。

渔机所所长徐皓受邀参会并作“深蓝渔业战略观”专题报告,重点围绕渔业转型发展的现状、基本趋势和途径,深蓝渔业的概念和内涵、总体布局和战略意义等内容,指出了渔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明确了深蓝渔业是我国水产养殖转型升级的必要之路。会议围绕面向“十四五”深蓝渔业科技创新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提出先进的前沿技术将为深蓝渔业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为深蓝渔业战略观和科技创新为引领并建立深蓝渔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会议最后,唐启升院士做了总结讲话,建议进一步优化和聚焦深蓝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方向,凝练研究内容,从战略和国际发展的高度为“十四五”和“2035战略”形成良好的科技创新方案和计划。

上一条: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于培松处长到渔机所泖港基地调研考察
下一条: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到帮扶贫困村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