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新疆额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行到东海所交流
2019-05-13 15:48:2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5月8日,新疆额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王晓明总经理、新疆自治区水产研究所郭焱研究员、新疆额河生态养殖科技有限公司胡军董事长、新疆福海水产养殖公司赵继涛总经理等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交流。东海所所长庄平主持交流会,科研处及相关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庄平对王晓明一行到所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海所基本概况、重点研究领域及其科研进展。王晓明介绍了新疆额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到东海所交流的目的和需求;胡军介绍了额河生态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的功能定位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点。

庄平指出,新疆渔业的发展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发挥本地的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形成错位竞争,主打能够形成优势产业的冷水性鱼类,增加其附加值,同时要有文化概念和品牌宣传。会上,双方就新疆特别是北疆额尔齐斯河流域渔业发展总体规划、养殖模式、土著品种保护和开发、水域资源调查、渔业生态修复、品牌建设、水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庄平表示东海所将发挥学科特点和技术优势,对新疆额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渔业的布局、发展模式、产业链条等方面进行相应的技术支持。

来访期间,王晓明一行还参观了东海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和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

上一条:黄海所开展“喜迎建国七十载,寻梦初心新征程”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到渔机所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