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叶星研究员团队参加在广东清远市举办的“桂花鱼养殖技术培训交流会”
2019-04-15 08:44: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9日,由广东清远市清新区宇顺农牧渔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协办和广州先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支持的“桂花鱼养殖技术培训交流会”在广东省清远市成功举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叶星研究员与团队成员到会并作了题为《翘嘴鳜“广清1号”的培育与养殖应用》报告。

近几年叶星研究员所带领的研究团队与宇顺公司合作,开展快长鳜鱼的选育研究,已完成连续4代的鳜选育家系的构建,今年进入选育的第五代。所选育的翘嘴鳜“广清1号”表现出明显的生长优势、存活率高且个体规格趋于一致。每年选育的优质亲本为养殖生产提供了大批优质苗种。“广清1号”的优良生产性能受到养殖户的认可,更多的养殖户希望能购买到“广清1号”优质苗种。

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鳜鱼养殖业者,来自安徽、湖南、湖北、河南及广东各地的鳜鱼养殖业者近300人,参会者欢聚一堂,分享“广清1号”的选育效果与养殖实例,探讨鳜鱼养殖技术及存在问题,共谋鳜鱼养殖业的绿色发展。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罗远芳,清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木英及广州先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桑朝炯出席了会议。与会者还到宇顺基地参观,实地了解苗种培育情况。由于报名参会的人数较多,会议分二场举办。清远市广播电视台与鳜鲈前沿等媒体到场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2019年草鱼暴发性疾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在长江所召开
下一条: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立平到黄海所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