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农产品检测机构考核复评审
2019-01-09 17:01:2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月2日至5日,农业农村部组织评审组对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农产品检测机构考核复评审和扩项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文件的要求,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试验、闭卷考试、座谈交流、口头问答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和确认,一致认为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方面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和《农业部产品质检中心基本条件》的要求,具备相应的承检能力,确认通过评审。评审组专家还针对实验室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心能够通过整改和完善,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技术和管理水平。

本次评审工作得到了水科院和黄海所的高度重视。水科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韩刚莅临现场进行指导,肯定了中心的技术能力及在行业中的作用和地位,同时指出,农业农村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任务日益增多,对质检机构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希望中心要以复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查找问题,完善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继续发挥技术引领的作用。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中心主任金显仕全程参与了评审工作,他要求,评审工作不仅是考核的过程,更是交流、学习和提高的过程,中心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保障质量体系的运行通畅,进一步加强技术能力的提升,确保中心在行业中的地位和支撑能力,继续为渔业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实验室复评审首次会议

专家组查看实验现场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东海所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