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举办第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2018-12-04 16:16:25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1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刘兴国研究员应邀登上黑龙江所“科技大讲堂”第十一讲的讲坛,为全所科技人员作“生态工程在池塘绿色养殖与渔业水域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的专题科技讲座。

刘兴国研究员从“生态工程技术与渔业水域生态修复”“生态工程与绿色清洁养殖”“渔业生态工程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渔业生态工程与渔业生产之间的关系及其在新时代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中的发挥的作用。刘兴国研究员认为,在生态工程理论和方法指导下开展绿色清洁养殖活动,以及采取对养殖生产过程与产品整体预防的环境策略,是减少或者消除对人类及环境造成的可能危害、满足健康安全需要、使社会经济效益最大化的一种生产模式。

讲座完毕,刘兴国研究员围绕“生态工程技术在水产养殖中的运用与发展”同参加讲座的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相关学术内容交换了意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科技大讲堂”开办于2013年,旨在丰富全所科研人员学术视角、活跃所内学术氛围,对开阔全所科技人员视野、促进渔业科技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南海所深圳基地获首批“生态文明宣教体验中心(自然学校)”授牌
下一条:“池塘生态工程化循环水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