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18-11-20 20:39:1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成功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东海所所长庄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副所长王鲁民主持。

庄平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承担体现了一个科研单位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是原始创新的体现,是培养年轻人才的关键途径,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自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东海所将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申报,打好基础,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在2019年度取得更好成绩。王鲁民副所长要求科研人员夯实基础,逐步提升学术影响力,积极争取国家自然基金资助。

科研处副处长么宗利分析了东海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资助情况,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评审体系、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以及工作安排、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申报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郭全友博士结合自己申报科研项目的经历,作了题为“浅析自然基金的培育与申报”的报告,从科学选题、把控方向、多方培育、做实基础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经验。余雯雯博士则根据自己申报实例从选题、摘要、研究内容及目标、总体行文等方面对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做了详细介绍。迟海博士分享了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详细介绍了青年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并重点阐述了撰写申报书时的心得体会。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

本次动员会是东海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工作之一,旨在提高东海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帮助东海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申请自然基金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对成功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山东省检察院领导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走访
下一条:淡水中心2项科技成果通过评价